14080704  

雖然長庚的醫護人員素質都不是蓋的,但住4人房,隔壁每天都好像在開趴體一樣,實在很難好好休息啊!

前情提要 【喜】生產記事@台北長庚醫院


生完沒多久寶寶就會推來跟爸媽相處,加練習親餵,接著每4小時對講機就會傳來"媽媽~~餵奶囉!"

這時候好怕小孩沒奶吃呀!當然要努力跳下床,前往嬰兒室


因為剛生完第一次沒自己尿出來,結果只能插尿管了,麻醉退了以後才知道痛啊!
也分不出是傷口痛還是尿管痛,反正就是下面很不舒服(哭);所以餵奶都是老公幫我推輪椅行動不便的我還要老公幫忙清洗傷口,真是辛苦啦!

 


在住院3天後,8/7抵達月子中心時,心中立刻os: 我是到達天堂了嗎?!!

 


但抵達天堂沒多久,當天立刻又掉到"脹奶地獄"...

 


下午休息片刻,護理師就來幫忙看看我的傷口狀況,還有教我怎麼開始擠奶。

 


從生完在醫院以空針匯集的初乳,到在月子中心每天持續進步的量~~

14080702  

第一個禮拜每1.2天護理師就會來關心身體狀況,也會協助消除脹奶危機

第二個禮拜就會建議要綁束腹帶了(我沒什麼綁,產後2個月肥肚肚…嗚嗚...老師在說要聽啊!)

 

 

 

 

總共在月子中心住了3週,除了前幾天傷口及初脹奶的不適外,後2週真的算是輕鬆愜意

14080701  

每天行程就很規律,起床、擠奶、吃月子餐、餵奶、又到了吃送餐時間

下午跟晚上還有點心,看到想上的課程就去參加媽媽教室,時間過的好快

 

 

 

 

 

14080703  

永安福華的月子餐有自已的廚房,每餐都很好吃耶!

沒有可怕的中藥味,就是比較清淡的一般食物,很健康!

 

 

 

 

 房間2天會打掃一次,每天倒垃圾,一週換一次床單,每天提供月子服

14080704  

嬰兒室每天會記錄baby的身高、體重、喝奶、大小便狀況

回到家後特別才知道嬰兒室的好啊! baby喝完奶就可以打分機說:他吃完囉!,請推回去

回家以後我是要打給誰啊!!baby哭個不停,也只能自已搞定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第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