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25-15-38-27_deco  

(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,媽媽氣色超差啦!)

 

8/4 2:00

睡到ㄧ半以為是分泌物變大量,褲子濕濕的,去廁所發現褲子全濕了
在坐在馬桶上啪啦一下超多水全部掉到馬桶裡,立刻自行沖洗清潔換衣服
並叫醒還在宿醉中的老公"我破水了"。把老公搖起來,老公立刻彈跳起來
叫了55688,搭上計程車直奔台北長庚8樓產房
 
 
護理師檢查後確認是破水便直接辦理住院
原本以為羊水會是完全無色透明,結果我的請況是伴隨著ㄧ些紅色液體,開始還想說到底是破水還落紅啊!真的情況百百種,大家都不一樣
 
 
從凌晨到中午伴隨著陣痛睡睡醒醒,此時的痛就像平常的經痛一樣還可以忍受
護士偶爾來內診,都只有開1指
直到遇到內診才明白什麼叫被捅了啊。。。
 
 2014-09-25-16-13-48_deco 
(剛開始入院還笑的出來,到打被打了無痛之前...整個狼狽...)
 
 
 
下午陣痛頻率還是不規律,強度也不夠。
子宮頸也放了塞劑。15:00醫師開始加了子宮收縮劑
慢慢的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了,很怕痛到,趕快叫老公處理ㄧ下無痛事宜
陣痛痛起來好像海嘯來襲,從小到大ㄧ步ㄧ步陣痛來襲,心中再搭配恐怖片的配樂剛剛好。
這時打了無痛怎麼好像也沒用啊!
 
 
但我覺得打無痛這ㄧ針是所有過程中最痛的
護士說: 會有像觸電的感覺,忍耐一下。真的!!超級觸電啊!!
陣痛時我頂多嗚嗚的叫,打無痛時我嗚嗚嗚嗚哇哇哇哇的叫。
每個人感覺不同,朋友說表示我的陣痛不夠痛,整個產程我的疼痛指數第一名頒給了無痛這ㄧ針
 
 
天黑後陣痛開始規律,開了3指後開的速度就快了
這期間我的感覺就是無痛與催生兩種藥劑在角力
中間因為打了無痛有尿意但一直尿不出來,所以護理師就幫忙導尿了(⊙///⊙)。
 
 
在待產室時由護理師教我怎麼出力,練習時很快就看到頭了,送進產房半小時就生完了
麻醉以後,之前一直不敢想像的,聽到了喀嚓喀嚓的聲音,剪的時候真的沒感覺耶!真是太神奇了
 
2014-09-25-15-41-48_deco  
(我們的初次見面)
 
 
護理師說因為我有用對力氣,所以半小時小孩就出來了,但我覺得是護理師真的很會教
我連什麼呼吸法都還沒研究過,靠著護理師的指導,要用肚子的力量,把放在我肚子上護理師的手頂起來。
那時覺得醫師還沒來好像也可以生了,長庚的護理師真的讓人好安心啊!
 
最先碰到的破水因為跟想像完全不一樣,沒有大量的羊水滴滴答答,所以還沒來及害怕
陣痛也可能因為打了無痛,沒有痛到快升天,覺得是痛100倍的經痛,沒到1萬倍
之後無痛發揮效用,加上麻醉成功,沒有生到跟電視一樣大汗直流,痛到哇哇叫
首次生產過程,算是大成功啦!!
 
 
但我生完在病房,立刻跟老公說
 
"我只要生一個哦!"
 
說女人天生很健忘,希望我不要忘記哦~!!
arrow
arrow

    Zoe第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