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人印象中經典日劇,認的出來是那些咩?)

 

曾幾何時台灣的電視台充斥著韓劇、大陸劇
日本台一個個轉型,JET變為談話型綜藝台、國興衛視我也只看"黃金傳說"&"寵物當家"了
只剩緯來日本台依舊每天依舊堅持日劇大放送
但我也只看"男女糾察隊"了...

身為電視兒童的我,雖然說不上是個哈日族
但對好看的戲劇總是會緊盯不放的啊!!

在此之前,對日劇已經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空窗期
最喜愛的日本男星也是已進入大叔年紀的木村啦!!

 

 

對日劇著迷甚至會看到淚流不止的時期
印象似乎是停在高中時的"美麗人生"(!!???)
那是多少個年頭過去啦!!!

1.  

(超經典的從100cm看世界啊!)

 

 

細數電視兒童我本人接觸日劇的年紀
可是非常早遠的國小二年級,第一個愛上的就是 台視 播放的"愛情白皮書"裡的木村拓哉

2  
(小二連國字都還不會幾個,從書法班得知這個奇怪的名字,但我愛他!)

 

 

憑記憶還記得那時期鎖定的日劇還有

"愛 沒有明天"

3  

(好黑暗,小學生可以看嗎??

 

主演:豐川悅司、鈴木保奈美、三上博史(好悲哀的角色,我想我喜歡哭泣的男演員是從此刻萌芽的!)

 

 

 "一個屋簷下"

 

4  

(我哭!!主題曲至今偶爾都會在我腦中響起然後哼出來~)

 

GOOGLE了一下,我果然沒記錯,都是1993年的(歪腰*_*)

主演: 江口洋介、福山雅治都依然大紅,酒井法子(消失中)、石田壹成(消失)、演小弟的山本耕史(戲路好多,還搞笑!)

 

其他大紅的"東京愛情故事""東京仙履奇緣"就不多贅述了

 


再來國中超愛"未成年"

5  

(這部戲我愛的是"反町隆史"耶!他那時還演"未成年"可見我多早就發現他這顆新星,主演是石田壹成-->他消失去哪兒了咧?)

 

 

高中不停follow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non-stop
還有"女婿大人",讓我不斷笑中帶淚,同期也鎖定每週六的"校園封神榜"

6  

(第一季& 第二季女主角不同人,也無損我的喜愛)

 

 

接下來的大學,好像完全沒有看日劇的印象
因為韓流開始大來襲啦!

直到2012年7月!! 哇哈哈哈!!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Zoe第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