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】露營食譜 野炊食譜| 全聯就能搞定的露營食材 超方便

上次去露營的限動,很多朋友私訊我說「晚餐看起來挺特別的」,我自已給這道菜取名叫做「牛肉山山」,你要叫他「肉片火山」其實也可以。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但又很豐富,食材可替換性也很高,大家可以隨意搭配,這裡就把食譜的文字檔送上。

 

準備鍋具:

現在很流行的這個烤盤,很多露營的朋友都有購入,我那時候想說如果沒買到的話就帶平底鍋去也是一樣的效果啦!

 

準備食材:

我們全部食材都是到露營當地縣市的全聯才採買的,這樣可以縮短食材離開冰箱的時間,覺得比較新鮮

 

牛肉片二盒。我覺得牛肉片比較好熟,但你如果喜歡豬肉片我覺得也沒問題

基底-豆芽菜、金針菇。長條型好堆疊的蔬菜我覺得都可以,本來我要帶半顆高麗菜準備切絲,但忘記帶囉XD

外圍-小蕃茄、蘑菇。我個人非常愛蘑菇,小蕃茄我覺得配色很好看。看個人喜好,配點杏鮑菇切塊或玉米筍丁應該也很可愛

 

料理步驟:

1.因為怕烤焦所以其實有先放一塊奶油,但我覺得如果肉的油脂較多時也可以省略

2.奶油上開始疊上清洗好的蔬菜,像準備要升火的那種柴火般的堆疊,讓蔬菜尖尖的像山一樣高(原本我很怕倒塌,所以沒有疊的更高,其實還可以再高一點)

3.在蔬菜山外面舖上肉片

4.在已成型的肉片山山外圍的山腳下,擺一圈外圍配菜

5.都擺好了再開火!

6.開火一陣子以後注意火候,可以把食材都翻一下,讓全部的食材均勻受熱

7.最後灑上調味料,就可以開吃啦! 調味料我只有灑一個胡椒鹽就很好吃了,如果有朋友有醬油類的特調醬汁,應該也會很對味!

 

這一盤超飽,如果人數更多的話,食材也可以再加量,很簡單好玩的露營料理食譜給大家參考啦!

 

 

 

更多全聯料理食譜

【全聯好物推薦】Goodsome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500ml|橄欖油食譜-甜椒櫛瓜鮮蝦

 

  •  

  • 【食譜】露營食譜 野炊食譜| 全聯就能搞定的露營食材 超方便

【食譜】露營食譜 野炊食譜| 全聯就能搞定的露營食材 超方便

卡薩奶茶、卡薩世界杯、全聯獨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第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