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同樣也常下廚的朋友老早就推薦我,平常都習慣中式快炒的主婦廚房裡一定要來一個鐵鍋呀! 但是用習慣有塗層不沾鍋的我,自覺功力還沒有到那麼深厚很怕沾鍋,所以對於中式鐵鍋遲遲不敢下手。最近常用的不沾鍋開始出現刮痕了,是換鍋的好時機。

研究一下就下手了這鼎Taste Plus悅味 中式中華炒鍋,鐵鏟、木鏟都可以使用,沒有塗層的鐵鍋再也不用怕刮花,鍋子會成為消耗品。這就來開箱給同為廚房新手的煮婦們看看囉!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 

包裝中的配件是需要簡易組裝的,共有鍋體、鍋柄、鍋蓋、鍋蓋把手及手柄矽膠感溫圈。安裝十分簡單只要家中有螺絲起子或硬幣就能轉緊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 

 

 

Taste Plus悅味 中式中華炒鍋的鍋蓋為可立式設計, 我覺得滿方便的,不用再另買鍋架,鍋蓋可以站立在桌上,作料理的時候掀開鍋蓋時,不用慌張的找地方放了。

BEFA3A88-465C-4188-9058-F6D177327A60.jpeg

 

 

 

Taste Plus悅味 中式中華炒鍋 購買連結點這邊

不敢用鐵鍋那麼久的原因,說穿了就是怕沾鍋 ! 但詢問了料理老手,都得到一個結論,只要有好好開鍋,加上後續的養鍋也有好好保養,鐵鍋也可以成為一鼎煎炒炸都不粘的不沾鍋囉! 包裝內也有附上清楚的開鍋和養鍋說明,再加上我也上網搜尋了許多不同的開鍋文章及影片,幾乎是什麼方法都加了一點在裡面,因為我怕好好的一個鍋子被我給毀了啊!,綜合而成以下的開鍋方法給大家參考

 

 

【鐵炒鍋開鍋步驟】

 

1.我先將鐵炒鍋用流動溫水洗淨一遍,把鍋裡跟鍋底的水都擦乾後,用大火把鍋子裡外的水給燒乾,有的方法也說要把鍋子燒到變藍色,所以我就裡裡外外都靠著瓦斯爐把鐵炒鍋烤了一遍

D685F368-BA81-468E-B432-E95A191D8702.jpeg

 

 

2.說明書上寫著可用豬油或食用油開鍋,因為手邊沒有豬油就使用了沙拉油,下油之前已經把火轉成了小火,我的油放的比較多,晃動鍋子讓每一處都沾到油,Taste Plus悅味 中式中華炒鍋大約1.3KG不會太重,可以輕鬆扶著把手搖晃鍋子,女生力氣比較小的,也可以像我一樣拿一張廚房紙巾,把鍋子每一處都均勻沾上油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 

 

3.使用過程中矽膠感溫圈遇到高溫時會從紫色變為紅色,可以提醒使用者注意高溫避免燙傷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 

 

4.把多餘的油倒掉,這時鍋子呈現很高溫要很小心讓鍋子自然冷卻後,加入中性清潔劑清洗一遍,再用乾淨的布擦乾後便完成開鍋啦!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開鍋完成囉! 下面再來看看我使用Taste Plus悅味 中式中華炒鍋作的第一道菜

 

 

 

【清炒干貝甜豆食譜】

1.熱鍋熱油很放入干貝,可以看到我沒有放很多油,先乾煎干貝至兩面金黃(翻面沒有碎掉,很不沾鍋吧!)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 

 

 

2. 先把尚未全熟的干貝撈起後,再加點油爆香蒜頭,聞到蒜香就可以下甜豆囉!

C487ACB0-6D1C-406F-B58B-1DDD8C8E4EDB.jpeg

 

 

 

3. 炒甜豆的時候可以加點水加速炒熟,偷吃一根甜豆看熟了沒吧! 熟了就再加入干貝回來一起炒,這時候加點鹽巴,炒熟後就可以起鍋囉! 

鐵鍋開鍋 Taste Plus悅味元器系列 中式中華炒鍋 鐵鍋

 



 

食材很厲害廚藝不用到阿基師也可以上桌請客了XD,看著食材在鍋子裡順順的滑動,就知道自已開鍋成功了,原來使用鐵鍋沒那麼難,給大家參考方法囉!

 


哪裡買


購買連結: MOMO

 

《延伸閲讀-其他食譜介紹》

【食譜】 免顧爐火食譜|COSTCO食譜 |豬腹協排高昇排骨|紅燒排骨

4E0948D8-F50D-4072-8CD1-0DACFB1C551D.jpeg

 

  •  

  •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Zoe第二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